晋城中院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

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25日上午,晋城中院召开党组(扩大)会议,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并研究中院贯彻落实意见。晋城中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徐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,院领导班子成员、各党支部书记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指出,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、实现“十四五”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,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靓丽成绩,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,为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、更加昂扬的状态,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吹响了奋斗实干的号角。

会议强调,一是坚持从政治上看。融会学习、系统贯彻全国、省、市两会精神,把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落实到具体工作中,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在法院工作各领域各环节落到实处。二是坚持从大局上谋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“六大战略定位”“六化工作方法”,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总体思路、主要预期目标和“十件大事”“十大战役”,创新升级司法服务举措,做到法院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、精准对接、深度融合。加强审判人才培养,强化核心技术、前沿领域、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,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,以法治之力有效有力服务晋城发展。三是坚持从法治上办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,严厉打击群众身边突出违法犯罪,深化防范化解房地产、金融、地方债等领域重大风险机制,助力“保交楼、保民生、保稳定”。牢记感受公平正义的主体是人民群众,以“如我在诉”的意识办好关系民心向背的“小案”,切实解决好弱势群体、困难群众所急所盼。践行符合立案条件100%当场立案的承诺,推进诉讼服务“一窗集成”“一次办好”。坚持高效公正规范文明执行,切实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、源头治理。四是坚持从管理上抓。常态化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,推动当事人“一件事”集成改革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,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,落实院庭长“阅核”机制、强化审判监督管理职责,用最优质量、最高效率、最佳效果处理好每一个案件。加强智慧法院建设,以新审判法庭正式启用为契机,推进新兴技术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,以数据化信息化赋能审判管理。五是坚持从队伍上强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,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。加强干警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,打造审判业务、审判研究、改革创新和人才聚集高地。学习贯彻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,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防止干预司法“三个规定”等铁规禁令,持续深化“三不腐”一体推进,确保公正廉洁司法。(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)

[编辑:郭钰诘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